遊戲

banggood 18% OFF Magic Cabin Hat Country LLC HearthSong 15% Off Your First Purchase! Code: WELCOME15 Stacy Adams

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愛情心靈國/隱士的暗戀筆記本 - 聯合新聞網

愛情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愛情心靈國/隱士的暗戀筆記本 - 聯合新聞網
Apr 13th 2012, 19:33

阿德最近陷入了感情困境,因為他完全沒辦法靜心念書。沒想到辯才無礙的他,遇到真正喜歡的對象,居然是如此羞澀……

早春的暖暖陽光終於露臉,把多日來的陰霾都融化了。我和阿德(化名)約在咖啡館老位子,窗外的陽台上,有隻小貓張著好奇的眼瞳,輕輕走過,彷彿春天隱約的腳步。阿德是個誠懇的大男生,穿著格子襯衫、牛仔褲,外搭黑色皮衣,背包斜背,有種安靜書生的氣質。不過,停放的重型機車卻透露了他內心潛在的狂野特質。

講起話滔滔不絕
一見她有口難言

阿德目前是C大數學系大三學生,看起來很安靜,但是一講起話來卻滔滔不絕。他在班上是班代,說話很有說服力,也頗有大將之風。不過,最近因為感情事件苦惱不已,遇到情關,英雄也難免氣短。

「這是一個比微積分還難解的愛情故事。」阿德這麼說。他暗戀以前的高中同學已經兩年多,對方是高中同班同學瑞秋,目前在另一所台北W大應用外語系就讀。阿德和瑞秋常聯絡,大家也常和以前高中同學一起出遊。只不過,平常喜歡耍酷的阿德,遇到瑞秋就臉紅心跳,所以從以前到現在,兩個人的感情模式就像是平行線,雖同行卻沒真正交集。

感情困境讓阿德完全沒辦法靜心念書。沒想到辯才無礙的他,遇到真正喜歡的對象,居然是如此羞澀。

「你是說兩年多來,你都沒向對方表白?」我很訝異。

「嗯,對啊。我就是藏在心底。」他有些靦腆不安。

「你不說出來,對方怎麼會知道呢?」

「沒關係啦,我這個人就是這樣。」看來,阿德真的很可愛——可憐沒人愛。基於同情,我趕緊用戀人三角牌陣幫阿德解牌,第一張牌位置出現的是隱士逆位,第二張牌位置出現的是聖杯八,第三張牌位置是聖杯三,第四張牌是寶劍七。

從牌面看來,阿德目前的心態是「隱士」逆位,這張牌顯示他的內心把這段感情深藏心底,是標準的隱士心態,而逆位又加強了自我封閉的意味。這張牌也顯示了心靈長者的出現,所以他也會積極找我諮詢。而瑞秋這方的心態是「聖杯八」,顯示瑞秋目前也是心亂如麻,對於這段感情到底是友情還是愛情,似乎有點拿不定主意,面臨抉擇而舉棋不定。

在兩人目前關係的現況中出現的是「聖杯三」,顯示兩人處於一種友情多於愛情的狀態,「友達以上,戀人未滿」,但彼此的情感互動頗有活力。而未來彼此之間的狀況出現「寶劍七」,這意味著會有一些意見的分歧,甚至小小的爭執出現。不過,對阿德來說,能夠先勇敢表白,才是最重要的,感情本來就是一種學習及成長。

隨性書寫發洩苦悶
愛人之前先愛自己

為了解阿德目前的身心狀況及需要調整的模式,接著我又啟用天使療癒牌,出現的牌面是「創意書寫」、「超覺知力」及「領導力」三張牌。

「創意書寫」這張牌顯示阿德可以多用自由書寫的方式,傾聽內心的聲音及渴求。阿德平常也很喜歡隨性書寫,我建議阿德可以把內心的苦悶及感受統統宣洩在筆記本上。或許,他也可以寫情書,讓瑞秋了解他的心意。

「超覺知力」這張牌顯示阿德天性敏感,如果心可以靜下來,就可以感知內在的聲音。我鼓勵阿德藉由靜坐來穩定內心,自然就可以了解靈魂的渴望。而「領導力」這張牌也凸顯出阿德具有領導的潛能,應好好發揮天賦為班上做事,同時累積職場能力。

「那麼,我可以把這些筆記本寄給她囉?」阿德從書包拿出兩三本破舊泛黃的筆記本。我點點頭,想來這真是字字血淚啊。

「要敞開心房,就從愛自己開始。」具有靈媒身分的哲學博士桑妮雅.喬凱特如是說。

讓自己常保持柔軟接納的心,才能暢通無礙地接受與付出愛。如果一個人的心封閉了,那麼能量感覺就會停滯,與宇宙失去連結。因此,不要阻擋靈性之路,可以藉由書寫或繪畫等創作,維持與自己內心深處的對話。了解內心深處的渴求,好好愛自己,照顧自己,是感情修練的先修學分。

●本文作者著有《塔羅牌戀人:前世今生的秘語》。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Donate to Wikileak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