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banggood 18% OFF Magic Cabin Hat Country LLC HearthSong 15% Off Your First Purchase! Code: WELCOME15 Stacy Adams

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霍特納什維利:國象帶來愛情 無錫之行即開心又艱難 - 臺灣新浪網

愛情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霍特納什維利:國象帶來愛情 無錫之行即開心又艱難 - 臺灣新浪網
Apr 13th 2012, 19:11

北京新浪網 (2012-04-14 01:53)

  北京時間4月13日晚,"華方建設盃"中國(錫山)第二屆國際象棋女子名人賽在景色優美格調高雅的無錫海鄰文化會所結束了第四輪比賽。格魯吉亞女棋手貝拉-霍特納什維利發揮出色戰勝了中國棋手谷笑冰(微博),獲得了自己的第二場勝利。賽會心情不錯的霍特納什維利接受了記者的專訪。

  ★國際象棋:帶來榮譽和愛情

  貝拉-霍特納什維利1988年6月1日出生于格魯吉亞著名的葡萄酒產地泰拉維。父母都是國際象棋愛好者,父親在一家酒業公司上班,母親則是一所國際象棋學校的老師。貝拉四歲時由媽媽教會下棋。一年後,媽媽覺得她頗有下棋天賦,便給她單獨請了教練進行輔導。此後貝拉的棋弈水平突飛猛進,很快在同齡人中脫穎而出,並拿遍了格魯吉亞所有年齡組的冠軍。

  除了獲得格魯吉亞分齡組冠軍外,貝拉還曾獲得過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女子16歲組的冠軍和女子18歲組的第四名。2007年貝拉晉升女子特級大師,2009年晉升男子國際大師。同年,貝拉贏得"齊布爾達尼澤盃"國際象棋錦標賽冠軍,這個冠軍也被她視作自己棋弈生涯中最重大的勝利。2010年,貝拉在強手如林的女子歐錦賽上獲得第五名。2011年,她以小分之差獲得了格魯吉亞全國錦標賽亞軍。伴隨著這些出色的成績,貝拉的等級分也扶搖直上,目前她是格魯吉亞三號女棋手,僅次於扎格尼澤和老棋後齊布爾達尼澤。

  國際象棋帶除了帶來各種閃耀的榮譽,還帶來了甜美的愛情。貝拉的夫君就是和自己青梅竹馬的兒時學棋伙伴,名叫瑪爾卡澤-蘇拉什維利(Malkhza Sulashvili),是一名男子國際大師。多年來,夫婦倆一直結伴在世界各地參加各種公開賽和洲際錦標賽。2010年10月,兩人攜手步入婚姻殿堂。貝拉說:"國際象棋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我們家的一個永恆的樂趣。"

  ★無錫之行:即開心又艱難

  本次無錫之行是貝拉是第一次來中國。她原本是計划去參加迪拜國際象棋公開賽的,沒想到二十几天前意外地接到了無錫名人賽的邀請。貝拉說:"接到邀請時很意外也很興奮,我從來沒來過中國,很想來這裡看一看,而且這次比賽的水平也很高,所以我立即決定更改行程,在最快時間內辦妥了簽證和機票。"

  其實,貝拉去年曾有機會來中國比賽。去年9月國內某俱樂部曾邀請她加盟中國甲級聯賽,無奈她那時已身懷六甲無法成行。去年10月貝拉順利生下了女兒。2個月後,她出人意料地重回賽場,代表格魯吉亞女隊征戰世界團體錦標賽並獲得了第三台銅牌。

  貝拉說:"自從當了媽媽後,我的生活有了很大變化。我的寶貝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這次無錫之旅既開心又艱難。開心的是,比賽主辦方熱情周到,無錫這個城市也很漂亮,今天的賽場就特別美,氛圍非常好。艱難的是,我每天都在想念女兒,每天都要給女兒打電話,雖然她還不會說話,但聽到依依呀呀的聲音我就很滿足。"

  ★奧賽:中國隊是重要對手

  今年是國際象棋的"大年",奧賽和世錦賽等很多重要比賽都將舉行。眾所周知,格魯吉亞女子國際象棋有著優良的傳統,她們在奧賽上也曾有過輝煌歷史。

  貝拉說:"目前格魯吉亞女隊的奧賽陣容還沒有完全確定,要等到全國錦標賽後才能揭曉。不過扎格尼澤和我由於等級分和歐錦賽的成績較好已經入圍。瑪雅(即瑪雅-齊布爾達尼澤)能否參賽我也不知道。瑪雅是我們的英雄,如果沒有她的參加,我想奧賽會比較艱難。中國、俄羅斯、烏克蘭都是強勁對手。我們衹能盡力發揮出最好水平。"

  談起中國棋手,貝拉說:"我和中國棋手下得並不多,但她們給我很深的印象。世界冠軍侯逸凡(微博)非常強大。趙雪也很有才華,我已經輸給她兩次了。居文君(微博)的水平也很不錯。我想中國隊將是我們最重要的對手。"

  ★目標:晉升男子特級大師

  在被問及未來的目標時,貝拉說:"我的近期目標是拿到男子特級大師稱號。去年我在希腊公開賽上已經拿到了一個序分。"

  至於長遠目標,貝拉坦言:"我相信每個女棋手都想成為世界冠軍,我也不例外。不過我不知道還能不能實現,畢竟當了媽媽後下棋會有很多困難。我不知道還會下多久,得看自己的具體狀況決定,我想我不可能像瑪雅那樣下到50歲。"

  ★未來:或許會從事旅遊行業

  "將來,我也許會從事旅遊行業",貝拉笑著說。原來,貝拉是格魯吉亞國立大學旅遊專業的高材生,目前她已經本科畢業,正在念碩士研究生,專業仍是旅遊專業。

  似乎聽上去旅遊專業很輕鬆很好學,但貝拉說事實並非如此,"大學里的功課非常多,要想很好地兼顧學習和訓練不是件容易的事兒。我曾一度備受困扰。不過我從小就喜歡旅遊,做棋手也使我有機會能走遍世界各地,我想我喜歡這個專業,也很适合學這個專業。"(塔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Donate to Wikileak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