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banggood 18% OFF Magic Cabin Hat Country LLC HearthSong 15% Off Your First Purchase! Code: WELCOME15 Stacy Adams

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我也有話要說/在愛情和現實之間 - 聯合新聞網

愛情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我也有話要說/在愛情和現實之間 - 聯合新聞網
Mar 30th 2012, 18:43

日前在本刊看到〈給彼此一個機會〉時,感觸良多,彷彿是自己故事的翻版。

去年這個時候,我也是三十歲。從小我和上文作者一樣,沒有過叛逆期,無論學業或工作,從沒讓家人擔心過。父母更是極力栽培我和妹妹,但唯有感情這件事,成了我唯一的叛逆事件。

我的家庭經濟不錯,父母親的觀念開放且先進,我十幾歲出頭,就被送往國外留學數年才回台灣。

但當我遇見另一半時,他的條件並不是我的考慮重點。他從小生長在單親家庭,母親獨自撫養五個小孩,他童年時就必須到成衣廠打工賺錢。

雖然了解父母擔心寶貝女兒受苦而反對的心情,但我深信已經三十歲的自己,早已能夠做出明智的選擇;愛一個人不需要太多理由,而他也很努力的想成為別人眼中條件與我相當的人。

愛的確不需要太多的外在條件,然而外在條件卻能將愛一點一點的抹殺。結婚後,我兩人因為背景相差太大產生的爭執,甚至演變成兩個家族互相不滿的情緒。

心疼我的家人一度勸我放棄這樣的婚姻。是的,我真的曾經想過,但當初不是我自己說是「明智的選擇」嗎?經過無數次的爭吵,現在我和他度過了最艱辛的磨合期,也願意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雖然剛開始時腳步不一樣,但漸漸能敞開心胸討論,彼此調整步伐,取得平衡點。

只是這個過程比外人想像得還要辛苦,面子上,我似乎爭取到了勝利,因為婆家不再在背後攻擊我的獨立自主,但我輸掉的是過往無憂無慮的生活。所以在此奉勸同樣面臨適婚年齡的女孩們,也給父母及家人一個機會,畢竟深愛女兒的他們,走的路很長,經驗也比我們豐富啊!

※延伸閱讀》
‧愛情難題/給彼此一個機會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Donate to Wikileak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