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banggood 18% OFF Magic Cabin Hat Country LLC HearthSong 15% Off Your First Purchase! Code: WELCOME15 Stacy Adams

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春日電癮]那一年我們追的女孩---好久不見清新流暢青春熱血校園愛情片 - 聯合新聞網

愛情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春日電癮]那一年我們追的女孩---好久不見清新流暢青春熱血校園愛情片 - 聯合新聞網
Apr 1st 2012, 01:35

那一年融合了青春熱血和校校園愛情兩大類型片,九把刀導演不僅沒有刻意耍文藝腔,不取巧,而且還把熱血的部分處理極為恰當。原本我以為那一年只講高中兩人的愛情,反而是從國高中(1994年),一直到沈家宜(2005年)長達十年的劇情,但重要的是這部片的清新與流暢度處理得令人感到相當有質感。

劇中的男主角柯景騰一路幼稚到底,反倒很多著重在女主角沈佳宜的心思細膩上,兩相映襯,突顯男生永遠跟不上女生的腳步,有著許多導演九把刀對於愛情付出的熱血與得到失落之間的矛盾之情。相較之下,飾演沈佳宜的陳妍希的確有比飾演柯景騰的柯震東有更大演技上的發揮。

清新流暢在於畫面的拍攝,實在是相當有質感,無論是取景角度與美術設計,不慍不火;彰化人的純樸與學生校園生活的刻畫也逗趣寫實。從開頭彎彎提到玫瑰之夜的太極峽谷照片,偏偏那集我也有看,當時我嚇得好幾個星期睡不著覺。劇中主角念的彰化市精誠中學可是貴族私立學校,男女合校合班,我念的是公立彰化高中,和尚學校,苦悶至極。接著聯考(1996年)當年我也是參加那年的考生,沒想到沈佳宜失常跟我一樣考上師院學院。許多場景我好像都似曾相識,原來我跟他們同年呀!

青春熱血在於柯景騰與同學間追求沈佳宜的戲碼,不過導演強調每個人追求的方式不同,有人溫和,有人熱烈,不過都可以看出我們彰化人害羞單純又近情情怯的一面。後面1998年時呈現九二一地震這場戲,天搖地動,讓上了大學的兩人有開始聯絡,當年我嚇得手機(小海豚)打不通,掛念的都是家人的安危。不過後來柯景藤為了做一件與眾不同的事辦了一場自由搏擊的戲,這場戲讓兩人的距離又離得更遠。這樣淡淡的分分合合,反倒有種細水長流的韻味。

英文片名,妳是我眼中的蘋果,其實就呼應了片中的重要比喻。妳永遠就像蘋果一樣清新美麗,在我腦海中永遠散發著迷人的記憶。電影不論近拍、遠拍、特寫、仰拍、俯拍,都充滿質感,唯一可惜的是劇中兩位媽媽演技稍嫌浮誇。不過還是不太知道為什麼這部片如此大賣,但不過的確真的是好久不見如此有質感的國片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Donate to Wikileak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