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banggood 18% OFF Magic Cabin Hat Country LLC HearthSong 15% Off Your First Purchase! Code: WELCOME15 Stacy Adams

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東邪西毒 愛情武俠一次滿足! - 聯合新聞網

愛情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東邪西毒 愛情武俠一次滿足! - 聯合新聞網
Apr 1st 2012, 04:36

我第一次看的《東邪西毒》是終極版,2009年台北電影節。看完只覺得,這款經典我不愛,除了大牌之外沒別的了!害我看不喜歡電影的症頭-頭痛又發作了~
(喜歡終極版的影迷勿怪)

因為看了終極版之後大失所望,所以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從香港買來、一直被我堆在床底下的原版 DVD,就這樣繼續不見天日。直到今年某天,才好不容易拿出來透透氣。

這一看,不得了啦,原來我錯怪你了《東邪西毒》,就算只看了這一遍,還是不時會回想起某段劇情,某個畫面,跟終極版的觀影經驗天差地別呀。

雖然我沒特別喜歡王家衛,但還是覺得,能把一部電影剪成兩種截然不同的版本,功力實在非凡;雖然就像金庸的武俠小說給我的感覺一樣,那就是,有這些時間的話,怎麼不拿去生新的作品啦。(歐飛~)

隨便google就可找到劇情大意,台詞粉絲們也愛用,就不特別提了,只想將原版感想記下。(其實是因為終極版我全忘光了,白茫茫大地真乾淨,囧~)

(以下有雷)

話說主角是東邪西毒,東邪是梁家輝,西毒是張國榮,但女角們~林青霞的驚天哭吼,張曼玉的心碎悔泣,劉嘉玲的欲望張狂,都令我難忘;楊采妮雖說角色也特別,但不知怎的,看起來就少了那麼一點點。

張國榮跟梁家輝,勢均力敵,各有各精彩。雖然這兩個角色的性格我都不喜歡,但他們兩人的魅力,已足以令我細細欣賞回味。張學友的傻,則是唯一讓我落淚的地方;除了唱歌,我也很愛看他演電影的。

究竟是,愛不到的單戀比較慘呢,還是相愛卻被拋下比較殘忍呢?相思、背叛、想念、賭氣…付出了所有力氣,卻不是朝著自己的想望前進,或許有緣相守的情境大同小異,每個人心裡殘缺的那塊愛情,卻都是獨一無二吧。

我討厭西毒的驕傲,自我折磨,又讓愛人憾恨以終。我不喜歡愛著卻不說出口,為什麼不大大方方去承受,就算是傷害也迎向前去呢?明明有機會牽手一世,卻偏偏要牽掛終生,不都是煩惱自尋來的嗎?

至於東邪,愛過幾個女人,但千萬不要像慕容嫣那樣有了回應,否則他便飛也似的逃離。他只想去愛,卻厭惡沉溺於誰的感覺;也許這樣是自由的,因為他拿著心出來,卻只是給你看看,並不想交換出去。

對比東邪西毒的複雜內心,我比較鍾愛洪七的簡單,盲劍客的癡情,在這凡世間,顯得可貴。扭扭捏捏,如東邪的不敢爭取,西毒的不想犧牲,隨處可見這樣的人,不值羨慕。

沒有武功秘笈,也沒有稱霸武林,這片不是很典型的武俠片,但那些愛情,那些看似跳躍的情節,在這個時空裡卻顯得特別合適。或者,愛情就是這群俠客們爭搶的武功秘笈吧,可惜,就算無聲廝殺拉扯得要死要活,也沒有人能只羨鴛鴦。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Donate to Wikileak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隨機文章